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6月28日 比賽-環蘭陽溪公路自行車賽


自行車協會辦的宜蘭繞圈賽
路線圖
















從宜蘭運動公園出發,到牛鬥後繞回來,距離是75公里(實際騎約72.5公里)

本週是基礎一期第四週訓練週,原預定即是以測驗,驗證這三週來的訓練效果
剛好有這場比賽,就當作是測驗一下
賽前連續休息兩天,體能有充分恢復
之前看了帝大柏宏的探路心得,作了路況不好的預告
經過考慮,就依柏宏的建議以全鋁合金組合出賽(Larperre車架加上ZONDA輪組)
比賽車SIMPLON及版輪就留在家裡積灰塵
結果到了會場,車隊有版輪的全都出動,只有我以鋁合金參賽,切!


經過賽前柏宏講解賽道狀況,只有幾個短坡,只要衝一下就過
所以目標設定就是咬住集團,不能開掉

起跑後跟在集團內,順順騎,沒什麼人攻擊,集團速度沒拉很高
進了台7往牛鬥路段,轉換為雙線道,高高低低的路線,這時摔車情況就一件件發生
有一起好幾人摔在一起倒地碰撞聲一堆還爆胎巨大聲響
感覺真恐怖,但是集團仍是正常前進不受影響
此間山路轉彎處路中央都有黑黑的油漬,一直避免壓到它
一直想著為何會有這些油,滑不滑的問題
忽然在一個右轉彎我右前方內側那台車壓到,瞬間滑倒左側掃出,正對著我來
我一方面減速又不敢殺太用力(我也閃到油漬上方),繞到對向車道驚險避過
嚇死人了,過了好一陣子才恢復

接下來很快就來到牛鬥橋,賽前大會一直宣導危險要減速
但是路線有點下坡,集團在衝誰要減速,大家都高速衝過
過了之後,即將面臨最後一段短坡
此時柏宏一路擠到前面單飛攻擊出去,集團就加速,一會兒柏宏退回
說他在拉集團速度為最後一個坡準備
這時我也擠到集團前方,接著像面牆的坡來到,我排第三
之前柏宏有說這坡約700公尺左右不長,用力一採,跟著前兩位一起攻擊
衝了約三分之二,前兩位慢下,我感覺還有餘力,遂再升一檔抽車再攻擊
這時我忽然變成第一名,還逐漸拋離大家單飛,過個幾秒就到坡頂
我竟然領先集團第一個爬上坡!真是不可思議,難道這就是訓練的成果?
心裡飄飄然好高興,不過這也要謝謝柏宏前一波攻擊先消耗一些大家的體力

 攝影師:劉嘉倫 網站:: www.wedwork.com

下坡加速繼續衝,速度竟然來到67K/H嚇人
這時有點膽小放慢點速度,也是因為自己獨推好累,快爆了
頻頻回頭察看狀況,大夥陸續追上,可是追上的幾人有想要藉機拋離主集團,所以速度也是飛快
但是我快爆了要恢復,有點跟不上逐漸開掉,這時哥倫布的Tony追上帶這我要追入前方小集團
我實在沒力了,放慢,沒想到大家都差不多,前方集團也慢下,最後大家都併入主集團
之後一路順順騎集團也就沒有再攻擊,平路段,後方傳來一陣騷動
原來下一組45/50歲組的領先集團追上了!
看樣子我們這個無膽中年男子集團(35/40歲組)真是廢
不過這集團有個魔力,併入的都會慢下
45/50歲組的領先集團混進來後就入境隨俗,慢慢凸,集團速度也沒提高
就這樣一路收容,很快這集團暴增超過100人
路旁機車裁判之前新店單車騎士老闆舒先生,在旁大聲提醒,終點快到了,應該要加速
這樣集團衝線裁判很難判讀,但是大家不理還是慢慢凸
最後彎進快速聯絡道後集團終於加速,隨著路旁3K、2K、1K的距離提示
速度越來越快來到50K/H,前方領騎車手也開始蛇行防禦,很有職業賽的fu
但是轉入終點前的一個減速彎還加上道路縮減,壓迫集團速度降到30,
過了之後奮力衝刺,但是位置不好,混混騎入終點,名次不詳



這次比賽,一路都能跟上集團,感覺還游刃有餘
看樣子有目標的完善訓練計畫,對成績還是很有進步的
不過自行車協會辦的活動越來越覺得危險性高
以後考慮只挑登山賽來參加了

比賽成績(自己碼表記錄)
距離72.73KM
時間1:58:35
均速:36.8 K/H
平均心跳165

來到終點才知道傑生也摔車了,真是令人難過的消息
陸續經由阿汎詢問,知道鎖骨位移,可能要開刀固定
這樣傑生的123鐵人可能要報銷了,真可惜一個優良的訓練伙伴
難得這次大家安排詳盡訓練計畫,共同為同一目標努力
不過這也就是人生,總有起起伏伏
好好修養吧傑生,這也是一個磨練,心理層面的訓練
鐵人賽每年都有,加油。

沒有留言: